【七彩课堂】学习雷锋精神 执笔书写芳华——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岳杰/文 吴美研/图)为向儿童宣扬雷锋精神,练习写字技巧,提高我院学子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3月24日9时,教师教育学院于马鞍街道和平社区开展了七彩课堂志愿活动,我院志愿者和社区部分孩童参与此次活动。

课堂开始,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呼吁大家向雷锋学习,随后,小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三月学习雷锋月和雷锋这名优秀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传递雷锋精神,让雷锋在儿童们的心里烙下深刻印象。接着,在小老师和志愿者们的一步步指导下,一顶顶“雷锋帽”诞生了,也似一颗颗燎原的星火。第二堂课小老师为儿童们讲述汉字的演变,展示正确的握笔姿势,让儿童们体验书法的魅力。活动虽已结束,但人们心中的热情仍未熄灭,大家也收获颇丰,23级全科3班李矿山在活动结束后说“向孩子们宣讲雷锋精神,就是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奉献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社区儿童养成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进一步宣传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更丰富我院学子的课外活动,加强我院学子的专业能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