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 关爱银发老人——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33

(通讯员 陈可幸/文 陈思宇/图)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号召,让雷锋精神走进人民心中,使之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179时,教师教育学院于宏善•涪康里颐年公寓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关爱银发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被分为了两队。一队志愿者牵起老人的手,专注地为老人修剪指甲。另一队志愿者双手紧握轮椅的手柄,小心翼翼地推着老人到室外,和老人一起感受春意盎然的气息。接着,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唱歌、跳舞、吹葫芦丝……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音乐如潺潺流水,牵动着老人的心绪,让老人们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臂。随后,志愿者将老人送上楼,与老人们促膝长谈、给老人喂饭,现场其乐融融,老人亲切地抚摸着志愿者的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老人们拿起画笔,在纸张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绘就了一幅独属于自己的“画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也迎来了尾声,志愿者与老人们不舍地道别。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银发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还有助于培养我院学子的志愿服务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