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志愿宣讲我参与 雷锋精神我传递——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社区宣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廖芳铃/文 曾诗瑶/图)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概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使之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和平社区开展了以“志愿宣讲我参与 雷锋精我传递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相互之间沟通工作内容,合理分工协商。活动中,他们深入到社区人群中,从年少懵懂的小孩到年耳顺的长者,志愿者们孜孜不倦,满怀虔诚地为每个人讲解雷锋生平、雷锋精神雷锋日的由来及意义。和平社区的居民们积极配合志愿者,耐心聆听讲解。居民们在听完宣讲过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对雷锋精神的赞美与敬仰之情。一位小朋友对志愿者说:“姐姐,我以后也要成为像雷锋叔叔那样伟大的人!”据悉,志愿者们在未来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促进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使志愿者们通过志愿宣讲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利于营造积极向上、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社会风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