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13

2023年12月1-3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本科及研究生赛道)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吸引了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开设有科学教育相关专业的师范类高校参赛。经过教学设计、微课视频、科技节设计等初赛网评后,63所高校303名选手入围本科及研究生赛道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沈美岑获得了一等奖。

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指示,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职前科学教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我国科学教师的培养质量。本届赛事成绩的突破,体现出我院师范生具备良好的教师专业技能、创新思维和临场应变能力,是学院推动新师范建设在科学教育方向取得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