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课堂】关爱残障人士 妙手巧折花篮——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56

(通讯员 罗颖/文 岳杰/图)为了让小朋友们增长课外知识,并增强我院学子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123日9时,教师教育学院于马鞍街道和平社区开展了七彩课堂活动,我院助学金获得者、志愿者和社区部分孩童参与此次活动。

第一节课,志愿者以小游戏展开,引出了小朋友们对于残障人士的认识和理解。接着,她引用折翼天使“刘翠青”的故事,全面地讲解应该如何关爱残障人士,从而让小朋友们更加理解和尊重残障人士。

第二节课,志愿者首先通过展示精美的花篮,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和热情。接着,在志愿者带领下,小朋友们和身边的志愿者携手完成了“花篮”的制作,并为它们添上可爱的装饰。在课堂上,志愿者不仅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孩子们对手工的热情和喜爱。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还丰富了我院学子的课余生活,培养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弘扬了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