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巡讲】筑梦青春就业路 青年榜样进校园——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传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10

通讯员 郎芮/文 曾诗瑶/图)为帮助同学充分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11月26日19时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开展了“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传讲座,2020级优秀学生郑淇作为主讲人,22级和23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郑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生活现状,所面临的问题,鼓励同学们通过记工作笔记的方法调整心态,也建议各班代表可以将自己代入教师的角色来管理班级,塑造特色班风。随后郑淇分析了如今就业形势供同学们参考,建议他们根据自身情况例如个人能力,性格等方面来选择未来就业环境。

最后进行同学提问环节,郑淇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强调要突破自己,勇于尝试鼓励同学们保持上进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教师生涯。

此次宣传讲座至此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对如今就业形势有所了解,更加强他们对于教师职业道德的理解,帮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引领他们满怀希望面对未来就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