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课堂】架心灵桥梁 绘多彩未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40

(通讯员 杜薇欣/文 史秋颐/图)为弘扬志愿精神,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呵护其心理健康成长,10月22日9时,教师教育学院于马鞍街道和平社区开展了七彩课堂活动。我院志愿者社区部分孩童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进行了积极的准备,热情欢迎孩子们的到来。本次活动由少儿口语和刮画两个部分组成。首先,小老师以《老鼠的梦》拉开课堂的序幕,在小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与了口部操练习、眼神训练以及绕口令等活动。接着,小老师回顾了点线面等基本知识,小朋友们以刮画纸为材料进行创作,让孩子们感受绘画的乐趣,并让小朋友们学会刮画纸的简易制作。期间,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培养了浓厚的兴趣。最后,孩子们带着自己的作品与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儿童的课余生活,帮助儿童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观察能力,激励着志愿者努力增长才干,向着“四有好老师”的目标不断前进,成长为师范气质明显、综合素质全面的创新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