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演讲】征途漫漫从头越 奋楫扬帆向未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54

(通讯员 吴美妍/文 陈思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担当起时代责任。10月19日19时,教师教育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刘湘涛、刘春、胡竞宇,教师教育学院团委负责人、2023级政治辅导员陈红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十二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切实结合自身经历,体现时代特征,呼吁大家响应二十大号召,踔厉奋发,志向高远,练就自身本领,培养道德情操,接过未来振兴乡村教育的接力棒,以朝气旺盛的活力给乡村教育注入新的血液,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赛后,刘春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深刻指出同学们要拉高立意,雕刻细节,做到情绪和内容匹配,发表能打动听众的演讲。最后,刘湘涛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做出总结,给予“四有”高评价:有振奋人心的主题、有激情飞扬的学生、有认真优秀的幕后团队、有专业敬业的评委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生提供了锻炼表达能力的平台,更有助于广大新生学习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