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开展心理普查 了解当下自我——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心理普查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42

(通讯员 廖芳铃/文 罗颖/图)为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10171930分,教师教育学院在各班教室开展心理普查工作,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心理普查经由各班心理委员通知,采取线上问卷方式开展。其内容涵盖心理状态、情绪变化、家族精神病史等,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心理健康情况,是有效开展心理危机筛查和预防的重要途径。同时,问卷系统对同学们的作答严格保密,以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作答时,同学们专注仔细,严谨认真,全身心地投入这与自己内心对话的过程中。最后,他们表示收获颇多,重新认识了自己,了解了当下最真实的自我。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当下的心理状态,及时对产生问题做出调整,也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的生活和环境。只有具备健康的心理,积极乐观的心态,笑对人生,他们才能走向更好的自己,奔赴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