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团会】青春色彩 致信未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特色团会致信四年后的你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45

(通讯员 屈小琪/文 廖芳铃/图)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增强青年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10月15日18时10分,教师教育学院新生于正心楼各班团会教室开展了以“弘扬奋斗精神,勇担青年之责”为主题的特色团会,各班代班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团会。

首先,由学委点名,同学们齐唱团歌。同学们讨论自己心中的青年英雄,其中两位同学提到谷爱凌冬奥夺冠和霍去病封狼居胥的事迹。接着,主持人宣布“致信四年后的你”的活动正式开始,教室里响起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掌声。班委为他们分发信纸、信封和时光简历。紧接着,随着信纸地分发,同学们提笔写下大学的奋斗目标、行动方案及对四年后的自己的期许,并在“时光简历”中写下自身经历和自我评价。最后,一封封信纸由各班团支书交于就业创业服务部,等到四年后重启。

此次特色团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明确了奋斗目标,更让“筑梦未来,强国有我”的信念深入到每一位教院学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