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课堂】七彩课堂绽芬芳 启智赋能促成长——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15   浏览次数:40

(通讯员 钟裕鑫/文 陈可幸/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期待,引导我院学子在实践中增强教师责任感与使命感,1015日上午9时至11时,教师教育学院于马鞍街道和平社区组织开展了“音乐悠扬,喜悦共享”七彩课堂活动。我院志愿者和和平社区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与美相伴,以艺润德,此次教学活动,小老师将音乐主题与我院专业特色相结合,经过多次试讲和反复修改,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上课期间,小老师以日常生活为线索,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充实快乐的七彩课堂。课堂上,小老师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去发现音乐、参与音乐、认识音乐、体会音乐的丰富内涵。

第二节课堂开始,小老师通过让孩子们自我介绍和进行有趣的小游戏,引导孩子们思考自己身上独有的特质。接着,小老师给孩子们观看视频,鼓励他们大胆绘画出身体的“红绿灯”,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男女生身体的差异。最后,小老师给孩子们分享了自我保护的方式,帮助他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和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社区儿童的全面发展,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更丰富了我院第二课堂的内容与形式,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与专业素养。古人有云:“为吟得一字,捻断数茎须”。我院学子只有不断深入教学实践,认真磨练专业能力,才能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教无涯,研无尽,教育之花终将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