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知识 防患于未“燃”——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寝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498

(通讯员 吴嘉慧)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12819时,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寝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明淑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邱书记带领同学们从高校火灾教训、公寓用电安全两个方面了解了常见的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人走断电”、不私拉电线等预防措施,并鼓励同学们互相监督、提醒,共同消除潜在的寝室消防安全隐患。紧接着,她谈到灾后逃生与自救的方法,并向大家介绍了“遭遇火灾,保持镇静迅速撤离”“安全立身,发出信号求救援”等逃生法则。最后,邱书记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号召同学们听从指挥,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要求,增强信心、积极抗疫。

此次讲座的开展,展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