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见习】见有所得 习有所获——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秋期2020级、2021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602

(通讯员 陈柳煦)为进一步落实教育见习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教育见习内容、要求与目的,提升学生教学技能,培养教育情怀。1114820分,教师教育学院在线上举行了2022年秋期20级、21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冉隆锋,副院长熊建杰,实训中心主任吴玉学,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磊,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21级政治辅导员张敏,20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由熊院长布置本次教育见习的任务,他从课堂教学研习、书写训练、创新实践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其中,他强调21级学生需在师德体验这一方面开展各种实践活动,如学习“四史”、观看教师题材优秀影片、做一件正能量事情等,在实践中不断培养教育情怀。20级学生则需在课堂教学训练和班级管理实践上下功夫,要学会设计课堂教学,努力的将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相结合,使课堂教学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最后,由冉院长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一践三学会”原则的指导下,通过做笔记、深思考、勤研习去完成本次见习任务,期望大家在该过程中逐渐培养教育情怀,收获更多教育教学经验,为将来投身乡村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教育见习的具体任务和要求,更调动了大家的见习积极性,进一步确保教育见习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