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师实验班】立师德 强师能——长江师范学院举行卓越教师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660

(通讯员 吴希睿/文 赵梓若 田驰标/图)为培养具有卓越教师潜能的专业化教师,扎实推进学校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建设。1161430分,长江师范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举行了卓越教师实验班开班仪式。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俊飞,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冉隆锋,副院长熊健杰,办公室主任汪伟,卓越教师实验班班主任周大众及全体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参加会议。仪式由办公室主任汪伟主持。

根据《长江师范学院关于选拔卓越教师实验班学员的通知》,经学生申请、学院选拔、学校审定、公示等环节,决定录取张馨予等29名同学为长江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学员。

大会伊始,由冉院长发言。他从实训中心、专业情况、学科特色三方面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卓越教师实验班的人才培养目标、具体要求、相关措施等做了说明。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主动学习,并在此过程中逐渐培养崇高的师德情怀,形成深厚的教育理念。

接着,由熊院长宣读卓越教师入班通知书。紧接着,来自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代表张馨予发言,她对学校搭建的崭新学习平台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班级各成员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紧跟党的教育方针,为成为一名卓越教师不断奋斗。

最后,由胡处长发言。他对在场同学顺利进入卓越教师实验班给予祝贺,并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该班各项课程及活动的开展。同时,他寄语同学们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和成长,并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断奋斗,早日成为教育强国的卓越教师。

本次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卓越教师实验班的了解,更有利于帮助学生厚植教育事业情怀,坚定其从教信念,为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