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建设】勤学精学 肯干会干——2020级召开2022年春期第五次主要班委会议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1813

(通讯员 田林林/文  傅强/图)为深入总结本学期上半学段年级建设情况和班级发展情况,针对性地提升本学期下半学段年级和班级管理实效,更好地帮助主要班委提升工作能力。5月8日晚7时,我院2020级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主要班委会议。政治辅导员李君,各班主要班委代表和辅导员助理参会,李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对青年的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学习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纲要》等文件。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饥似渴地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在思想、学业、发展等方面协同发力,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接着,李老师从“安全与稳定”“学业与发展”“亮点与特色”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学期年级情况,肯定了各班委和全体同学的付出。同时,也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与想法。

紧接着,李老师从“守纪律、护平安”“正学风、重发展”“促团结、扬正气”“创品牌、展风采”“重实干、强本领”等五个方面说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要求大家引领班级同学树牢大局和责任意识、日常中换位思考意识、标杆和引领意识、规划与成长意识、让自己更出彩意识等十个意识,提升“摸准实情”“研判隐患”“共情亲和”等五项能力。李老师希望全体班委注重劳逸结合、注重强化与学院的沟通、注重能力的点滴积累,一起努力让自己更出彩,班级更团结,年级更优秀。

会议还就学风建设月、劳动月等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