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讲坛】巍巍学府 惟学无际——教师教育学院第八期“崇义论坛”特色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876

(通讯员 江梦婷) 为加深我院学子对大学的理解,提高其对大学教育的认知。4月28日19点,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开展了“崇义论坛”特色交流活动。本期特色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的起源与发展”,由我院副院长刘筱主讲。

交流会上,刘院长以是否有了解过大学的起源与发展为引,引发了同学们的烈讨论。接着指出古代教育机构是我国大学的起源,其中最主要包括稷下学宫、太学、国子监书院,而西方最早的教育组织则是来源于宗教组织。紧接着刘老师从中世纪大学、近代大学和现代大学三部分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的发展史。同时,她谈到大学随着发展,其主要职能从教育转变为研究,最后发展为社会服务。从大学的产生与发展中,学生可以学到大学不是建筑物,大学的历史传承体现在理念与制度上。此次交流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进一步让学生们熟悉了大学的发展史,加强了大学生对大学职能的了解,为其今后的教学生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