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建设】狠抓安全 护佑平安——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2086

(通讯员 李思雨/文 蒋亭亭/图)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五一劳动节放假各项要求,常态化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所有同学健康平安、温馨度假。4月28日中午13点,2020级以线上的方式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大会。政治辅导员李君和全体同学参加,李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李老师从“精准知晓放假时间”“高度重视八个安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各项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李老师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体同学务必高度关注疫情变化,自觉树立“自己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忌存在侥幸心态和厌战心理,全面落实假期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李老师要求,离校的同学离校前务必做好寝室卫生,开展安全排查,锁好贵重物品,假期以新时代大学生的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尤其重视健康信息上报、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务必按照“七不三要”要求严防溺水,预防诈骗等。在校的同学按照行课期间的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李老师还对学校开展的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管理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要求。最后,李老师希望放假期间离校的同学做到:平安到家、开心度家、顺心返校,在校的同学做到:遵规守纪、劳逸结合、开心快乐。希望全体同学无论假期还是行课时期都做到: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勤学向上、遵规守纪、互助互爱、追求卓越。

本次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同学们安全与纪律的意识,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顺利开心度过五一小长假,有助于促进年级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