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百年正青春 奋斗新征程——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百年正青春”团委书记讲团史培训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2011

(通讯员 赵梓若/文 张瑶瑶/图)为献礼建团100周年,让学生深入了解团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思想政治素养。42214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开展“百年正青春”团委书记讲团史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张敏老师主讲,各班班委及各部门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张老师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介、共青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共青团的两个历史故事三大方面对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进行详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她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共青团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团史知识。最后,张老师提到同学们要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楷模、激发梦想力量、助推民族复兴。同时,她还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优秀新时代青年。

“学百年团史,悟青年担当。”此次团史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了解,更有利于团员树立榜样和模范意识,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