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预防溺水 健康成长——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2012

(林锴迪/文 赵梓若/图)为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树立学生安全责任意识,杜绝溺水事故。4241630分至185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各教室开展了以“预防溺水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班会,2021级政治辅导员张敏以及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首先,各班负责人进行点名。接着,文娱委员带领全体同学齐唱班歌。随后,主持人播放溺水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此外,主持人从溺水成因、溺水救援等内容进行主题宣讲,引导大家思考预防溺水的有效途径。在主题讨论环节中,大家踊跃探讨如何进行溺水自救,提出了大声呼救、放松全身、等待救援等方法。随后,同学们认真签署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并纷纷承诺会自觉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发生。其中,张老师谈到溺水安全、诈骗安全、交通安全等是高发性安全问题,值得全体学生关注并希望同学们注重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对溺水危害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相关救生与自救知识,还有助于大家树立“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