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会】辩以明理 论以求知——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3班开展特色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2080

(通讯员 胡梦佳)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451720分,教师教育学院20203班于正心楼503开展了“辩以明理 论以求知”为主题的特色团会。

团会伊始,由学习委员陈红玉进行点名。接着,副班长唐中航带领大家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本次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辩论过程中,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针对“对事不对人是否有错”“成年人的崩溃要不要藏起来”“机遇是不是成功的关键”三个辩题进行辩论,他们从实际出发,对辩题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辩手们找出对方论据漏洞,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唇枪舌战,用能力赢得胜利,用自信挑战未知。”本次特色团会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证能力,提高了大家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更展现了我院学子阳光朝气、敢于思辨的青春风采,为学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