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培养】谈教育理念 促人才培养——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2529

(通讯员 曹艺/文 谢羽/图)为确保小学教育专业理念的合理性和可达性,提高小学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12259时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致远楼525会议室举办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座谈会。此次活动特邀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潘勇来自各定向地——涪陵区、梁平区、武隆区、城口县、垫江县、丰都县、奉节县、巫山县、石柱县、忠县共10个区县的30位教委领导以及乡村小学校长参加,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冉隆锋主持座谈会。

会议伊始,冉院长对长江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介绍,对其长期以来取得的成就及社会声誉给予肯定,并从小学全科教育专业地位、教材针对性编写、学生实习见习机制等方面阐我院人才培养优势,从师德和专业技能层面进行未来规划。随后,各区县教委代表展开讨论。各代表结合各地区小学教育专业发展情况,指出小学教育问题所在,进而深入探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方法。最后,校长发言总结。他表示在此次座谈会上收获良多,对教育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入希望大家通过不断努力,达到让教育土壤更加肥沃教育之花更加灿烂基础教育改革之果挂满枝头的目标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学院与各区县教委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我院人才培养制度的完善和师资队伍水平的提高更强化了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促进了小学教育科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