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培养】深入交流经验 明确发展方向——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2561

(通讯员 林锴迪/文 谢羽 赵梓若/图)为提高小学教育全科学子专业素养,明确专业发展目标。12月24日、25日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各教室、开阳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交流会,来自各定向地——涪陵区、梁平区、武隆区、城口县、垫江县、丰都县、奉节县、巫山县、石柱县、忠县共10个区县的30位教委领导以及乡村小学校长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各区县各年级学生代表分别对各自所在年级学生情况进行汇报,表达了自己献身乡村教育事业的决心。随后,教委领导及校长们发表讲话,介绍了定向地基本情况,给予了同学们合理的建议。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询问如“作为城市出身的小学教师应当如何面对乡村儿童”“未来的入职分配考核如何进行”等问题。在了解到学生情况后,校长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政策、个人发展、学习上的问题进行细解答,指出小教全科学子不仅要扎实专业基本功,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更要拥有浓厚的教育情怀,以仁爱之心面对乡村小学生,并鼓励同学们争当学生骨干,做到综合、全面地发展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展现了各区县教委对小教全科学子的重视,促进了学院与各区县教委之间的交流,更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增进对未来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