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关爱自我——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889

(通讯员 王靖壹/文 李思蓓/图)为进一步了解新生的心理情况和发展状况10月13日20时,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各教室开展了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活动。我院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采用线上问卷答题的形式开展。答题内容涵盖性格特点、情绪变化、健康状态等方面。活动伊始,各班心理委员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具体操作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位同学进入问卷答题环节。答题过程中,同学们安静、专注地思考问题,展现出真实的自我,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问卷。活动中,心理委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问卷加载失败等问题。完成问卷后,同学们积极地讨论问卷题目,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尝试在短时间内消除不良情绪。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普查活动,有利于深入了解2021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自我认识,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