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2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见面会暨公文写作培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1970

(通讯员 兰晗/文 林锴迪/为激励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牢记时代使命,强化担当责任传承发扬学生工作组织的优良传统。10月12日18时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摇光学术厅开展了2022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见面会暨公文写作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冉隆党总支书记邱明淑,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敏,2018级政治辅导员郝予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以及学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此次会议由张老师主持。 

见面会进行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团歌。第二项:各部门进行风采展示。第三项干事代表林锴迪发言。他代表全体干事们做出承诺,在未来一年里,做到虚心求教努力提高工作能力。第四项邱书记作本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训布置。她对干事提出了在工作上做到政治上强、思想上强、担当上强、智力上强的四强要求最后,院长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家要时刻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二是要在工作中相互包容,求同存异;三是要协调好自身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工作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工作氛围。

随后,由邱书记为学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公文培训。培训会中,书记从应用文的含义特点产生作用发展四个方面对全体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公文写作的培训。在讲解过程中,她通过具体列举启示、报道、假条、推荐信等不同类型文本的写作方法来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公文写作的各种问题,让同学们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本次见面会暨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使其明确为师生服务的工作宗旨,更提高了他们的写作能力,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展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