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讲坛】教师教育学院第四期“崇义论坛”特色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849

(通讯员 赵梓若/文 江会琴/图)为使我院学子深入了解个人教学逻辑教学内容设计及其构建方法10月11日19时,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开展了“崇义论坛”特色交流活动。本期特色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小学教师个人教学逻辑的构建”,由我院董静老师主讲。

交流会上,董老师从教学逻辑的解释、课堂决策的不同、整节课的教学逻辑类型、教学逻辑不同的因素、如何建构教学逻辑和教学逻辑的策略对个人教学逻辑的建构五大方面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董老师通过具体举例以及对比说明,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教学逻辑的构建及策略。最后,她讲到“不能抵达灵魂的行为改良往往不能持久,旧有的不合理行为常常会卷土重来”和“教学改革呼唤教师成为‘反思实践者’,在理性的基础上开展实践”希望同学们在教学中不仅改变行为,更要改变自己的观念,同时要学会经常进行反思,在反思中提升自己。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教学逻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有利于提高他们的教学方法,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