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入学教育讲座——专业思想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次数:729

(通讯员 杨彦思颖/文 伍家瑶/图)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认识大学,认知专业,爱上学习。9月11日14时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冉隆锋主讲,2021级政治辅导员张敏主持。

会议伊始,张老师向2021级全体新生介绍冉院长并感谢他亲临授课。接着,冉院长从大学的本质、专业的认知、学习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引用蔡元培老先生的话“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来告诫同学们大学是用来探究真理的,而并非用于自我放纵。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讨论式的大学课堂要学会理解和探索,会学会问,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到真实干。

紧接着,冉院长以他多年的见闻和前几届的学生的亲身经历为大家阐释了小学教育专业的现状和前景。除此之外,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具有小学教师的气质;二是要拥有一项专业特长,培养相关的兴趣爱好;三是要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在认真研究自己所在的专业的同时博览群书,增长思维,拥有小学教育的能力;四是制定十年的发展规划,在每一个阶段都要努力学习,拒绝懈怠。最后,冉院长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够成为一名师德高、善教学、会研究、有情怀的人民教师。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让2021级新生清楚认识到大学与高中的本质区别,更让大家了解到大学是一个成就自我的平台,不可怠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