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寓教于乐 寓学于趣——记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向阳课堂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727

(通讯员 龙佳)为丰富乡村孩子的学习课程,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学生进行多元化学习,同时提升教院学子师范生技能。7月13日至7月15日,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人和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向阳课堂活动。

据悉,向阳课堂共开设了心理团辅、简笔画、音乐、硬笔书法、手工折纸五个课程。通过开展特色心理团辅活动,小朋友们渐渐打开心扉,与志愿者以及周围小伙伴们建立起了互信互助的关系;同时,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想象力,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创造出充满童趣的简笔画;在音乐课堂上,志愿者们借助当地独特教学环境在室外开展了《你笑起来真好看》、《国家》等歌曲的教学硬笔书法的教学,使孩子们谨遵“头正身直笔握对”的口诀,一笔一划毫不懈怠;折纸课堂的开展,引导孩子学会感恩,并将制作出的折纸作为礼物送给父母。除此之外,向阳课堂还专门为孩子们提供了课业辅导,帮助有厌学心理的学生走出学习困境,重拾对学习的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志愿者们生动有趣的教学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积极参与。

向阳课堂的成功开展,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教学技能,运用专业知识为孩子们打开了多彩的学习之门,更是通过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帮助乡村孩子正确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