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传红色基因 讲红色故事——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736

(通讯员 伍家瑶 杨彦思颖 沈美岑 龙佳 刘佳丽)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促进全体公民熟知百年党史,引发公民的情感共鸣,坚定公民跟党走的步伐,书写光明的新时代中国史。714日至715日,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29名志愿者赴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开展以“传红色基因 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红专”幼苗

713日,志愿者们在沙子镇政府的帮助下,在沙子镇人和社区图书室开展了针对当地留守儿童的“党史小课堂”党史理论宣讲,志愿者从小朋友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少年英雄的故事,绘声绘色的讲述引得同学们侧耳倾听,眼中满是敬仰之情。

党史宣讲进山村  “声”入群众振民心

715日,该院“三下乡”理论宣讲团来到沙子镇兴隆村,邀请村民前来倾听党史理论宣讲。志愿者们宣讲了《为什么要增强道路自信》《石柱首位留苏女党员朗明钦》,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并且结合自身实际,选取自己身边的红色故事向听众展现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涵。志愿者意气风发,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讲述红色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理论宣讲团还在当天晚上展播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让居民们回顾了建党之初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此次以“传红色基因 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将鲜活的党史再现于群众眼前,不仅帮助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而且有利于提高群众的精神境界;激发了大学生成才报国跟党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牢固信仰,坚定信念,投射出当代大学生砥砺奋进,信心如磐的挺拔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