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记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890

(通讯员 杨彦思颖/文  刘佳丽/图)为加深同学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乡村和基层,在实践中体察社情民情、增强自我能力、实现自身价值。713日至716日,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与红色文化学习情况现状调查。

志愿者们通过走访、采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了调研活动。调研组邀请当地民众填写对党史与红色文化学习情况现状的调查问卷。志愿者通过调研发现,虽然当地政府对党史宣传力度较大,群众学习意愿较为浓厚,但存在宣传工作创新不够,以及沙子镇主要是以种植业为主,当地群众平日忙于劳作、维持生计,无力进行相应的文化学习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志愿者也根据所调查出的问题,提出对应的建议,并表示:“百年正青春,建功新时代,党史的传承重担,已落在新一代青年的肩上。传承党史,讲好党史,我辈责无旁贷。”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对当地群众对党史与红色文化学习情况现状有了直观的了解,还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