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深入基层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724

通讯员 刘美麟 刘佳丽/文 伍家瑶 龙佳/图为真正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群众生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拉进与村民的距离,体会劳作之不易7月15日,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兴隆村,帮助当地村民们一起在田地耕种,除草驱虫。

早上8时,志愿者服务团从基地整装出发,经过约一小时的徒步来到兴隆村,当地村支书陶庆鸿热情接待了志愿者们并带领大家前往需要帮助的农户家庭。志愿者们针对需要帮扶的家庭提供了帮助,帮助当地村民清扫街道、收割作物等。其中,志愿者们通过与村民的交谈了解到当地空巢老人占比较大,因此将服务对象聚焦到帮助老人身上,主动与村里的老人聊天,与他们话家常。老人们也亲切地与志愿者们进行沟通,并与志愿者们讲述着关于他们、关于这个村庄里的故事。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热情地投身于劳动中,获得村干部和附近村民的高度赞赏,纷纷表扬同学们勤快肯干,是有担当、能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切实实送到了群众手中,用淳朴的话语与贴心的服务打动着每一位村民的心,充分展现了教院学子勇担责任、积极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