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传红色基因 讲红色故事——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842

(通讯员 刘佳丽/文 沈美岑/图)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71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走进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兴隆村,开展以“传红色基因 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

 清晨,志愿者们抵达了沙子镇兴隆村村委会后,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党史宣讲活动做好充足准备。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刘美麟宣讲《为什么要增强道路自信》,带领村民们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艰辛探索、辉煌成就,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永不动摇!”志愿者梁家绫以《石柱首位留苏女党员朗明钦》的故事为切入点,展现了朗明钦艰苦革命的事迹;志愿者谢凯利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长师学子付海鸥的优秀事迹,用自己身边的红色故事向大家展示了优秀党员的力量。志愿者们在宣讲过程中充满自信,充分体现了教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更是赢得了村干部的一致好评和群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党的故事深入基层,使村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的了解,也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巩固自身的理论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实干兴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