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述红色思想 承红色师风——我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访石柱县沙子镇小学校教师余承桂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749

(通讯员 龙佳 伍家瑶/文 刘佳丽/图)为深化教育教学成果,切实提高我院学子专业素养。715日下午3时,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前往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人和社区,聆听地方教学名师余承桂老师的教学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教师教育学院志愿者对余承桂老师的到场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余承桂老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历。紧接着,他分享了自己所创作的一篇关于德育工作的论文——《浅谈班主任工作之我见》,其中,他特别强调,针对后进生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以人为本,付出师爱;二是以生之助,友情感化;三是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最后,志愿者们向余老师咨询了作为班主任,该怎样对待留守儿童“是什么原因导致留守儿童的增加”等一系列有关乡村教育的问题,余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让志愿者们对教育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访名师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志愿者们明确了自己作为未来乡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更坚定了他们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并为之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