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听红色故事 传革命精神——教师教育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探访老党员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740

(通讯员 刘佳丽 沈美岑/文 刘佳丽 沈美岑 杨彦思颖/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寻访乡村红色资源,培养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7月14日,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走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与老党员谭登珏和张成海同志一同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张成海老人出生于1941年,1960年应征入伍,196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加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供销社。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就一直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党的指挥,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全心全意地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是他一直在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回忆起过去的苦难岁月,他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给人民带来的光明和幸福,张成海老人对志愿者们这样说道:“你们是党的新鲜血液,是新时代的知识分子,要不怕困难,勇于攀登!”

谭登珏老人回忆到,虽然年轻时自己一穷二白,但自己不怕困难、不怕苦,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跟随党的脚步,在多次的活动中都获得了先进分子的荣誉称号。1991年退休后,谭登珏老人仍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帮扶周围邻居,将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贯彻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在老人的家中发现了一大摞党史书籍、几份中国剪报和一个放大镜。即使眼睛不利索了,老人也并未停止对党史的学习。在志愿者们即将离开时,谭登珏老人将一本珍藏多年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讲话》赠与志愿者们,一本泛黄的老书不仅仅代表了老人对志愿者们的感谢,更代表了革命薪火的传承与延续。


下午,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人和社区会议室里,谭登珏、张成海两位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大家认真聆听着老党员的“初心”,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以老党员们为榜样,将他们坚强的意志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品质沿用到学习生活中!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老党员们送去了关心与祝福,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赓续红色精神,主动担负时代使命,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代代传承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