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长风破浪,通力合作——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成功完成工作对接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667

(通讯员 龙佳/文 伍家瑶/图)为引导乡村人民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铸牢乡村学生精神之基,帮助乡村学生解决心理及学习问题。713日上午,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人民政府成功进行了工作对接。

沙子镇副镇长王志刚,宣传委员秦飞,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敏以及全体志愿者在会议室举行了工作对接会议。

大会伊始,王镇长对教师教育学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张老师对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她提道:“此次三下乡活动的主线是理论宣讲,第一个方面是通过听当地老党员讲党史故事,让志愿者们感受当地革命精神。第二个方面是志愿者们将自己所学习到的党史知识传递给沙子镇的群众。”紧接着,沙子镇宣传委员秦飞从地理位置、旅游资源、产业文化三个方面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沙子镇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能够运用专业的教育心理学知识帮助当地厌学孩子重拾学习的动力,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随后,邱书记强调,望志愿者们落实好“长师好故事”党建品牌,树立起长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王镇长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各位志愿者要抓住学习机会,不断成长,充实自己,沙子镇将全力支持活动的进行。

对接会议结束后,王镇长带领理论宣讲团参观了人和社区。王镇长热情细致的介绍让志愿者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人和社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邻里和睦的良好氛围。在参观社区的同时,学院领导和沙子镇领导沟通确定了三下乡活动需要的场地和物资,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此次对接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加强了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沙子镇的沟通交流,更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热情,为后续三下乡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