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689

(通讯员 沈美岑/文 伍家瑶/图)为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发挥我院教育特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服务乡村基础教育。7月11日下午3时,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冉隆锋,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敏以及三下乡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将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重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同时还将进行“有政治觉悟 为人民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向阳课堂”教学活动、“关注农村学生心理状况”调研行动等一系列志愿者活动。

大会伊始,全体志愿者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接着,张老师作本次三下乡工作部署,她提到:“每一位同学应该增强自身安全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团队出行,深入基层,虚心学习,提高能力。”紧接着,冉院长就活动开展目的、活动安全、活动纪律三个方面发表讲话。他指出:“在活动中,每位同学要做到多走、多看、多听、多问,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做实事,有收获。其次,同学们应该时时关注自身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做到安全出发,安全返航。”随后,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陶维星带领全体志愿者宣志愿者誓词。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此次“三下乡”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的圆满完成,不仅培养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意识,激发了他们的活动激情,更为“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