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主题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779

(通讯员 沈美岑/文 伍家瑶/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考风考纪要求,深化学生诚信理念,端正学生考试态度。7月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开展了“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主题班会。我院班导师、政治辅导员以及我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重温《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学生考场纪律》《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等制度文件。接着,同学们就“如何看到考试作弊”“同学们知道身边有哪些作弊行为”“作弊有哪些严重的后果”等几个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总结出诚信考试最光荣,违规作弊最可耻。紧接着,同学们轮流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学号和姓名。最后,主持人进行了以“暑期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宣讲。

“人无信而不立”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诚信应考的意识,树立诚信应考的理念,更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考试习惯,为迎接期末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