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星】长江师范学院第六期“长师学子开讲啦”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067

(通讯员 高锦红/文 沈美岑/图)为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让广大学生学有榜样,见贤思齐,鼓舞更多长师学子踏实努力学习。68日晚7时,教师教育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努力是青春最美的样子”为主题的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有学校党委会委员兼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冉隆锋,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副院长刘筱,政治辅导员张敏以及20个学院的同学。我院2018级优秀学子邓媛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

讲座伊始邓媛以高尔基的名句开始了“努力是青春最美的样子”这一主题讲座。讲座中,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己的领悟从“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任重到远,未来可期”两方面论证了努力是青春最美的样子。她表示:“一名教师的责任不仅仅是教书更是育人”。此外,邓媛还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做到能唱、讲、写、画、做、演,掌握学习方法确定方向、制定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最后,邓媛祝愿同学们趁青春正当时,努力学习,取得满意的成绩。

最后,冉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是画青春之画开始的时候,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画好这幅青春之画,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在青春时期努力地去成就自己。

“青春一去不复返,事业一纵永无成。”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我院营造勤学笃行的学习氛围,激励我院学子不负韶华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