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见习】实践出真知 创新谋发展——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教育创新实践成果汇报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650

(通讯员 雷玲怡 沈美岑/文 陈旭东/图)为总结2021年春期教育见习经验、展示教育实践创新成果。6月4日14时30分,我院在崇义楼204教室举办了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实践成果汇报会,本次活动的项目是19级、20级各班推选而来。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珂孟简要介绍了本次汇报流程,并阐述了此次汇报的目的。随后,由各项目组同学依次进行创新成果汇报。在汇报过程中,11个小组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展示,如讲解教育标语、展示书法作品、录制微课、表演情景剧等。

其中,20级2班同学采用新闻联播的形式,新颖而生动地向大家展示出有关“课后延时服务”的见成习果,发人深省;19级3班同学则以讲解教育标语的形式,分享了“身为世范,为人师表”的教育理念,给人启迪。此外,其他项目小组的同学也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展示。多样化的汇报展演,展现出同学们丰富的见习收获和独特的创新思维,将现场氛围一度推向高潮。

最后,主持人就此次汇报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见习成果汇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肯定。他说道:“在未来的见习实践中,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虚心学习、创新发展的精神,脚踏实地,相互学习,为未来从事乡村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见习成果汇报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总结交流见习收获,还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培养,启迪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