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韵诗词】拂历史尘埃 现诗词华彩——教师教育学院华韵诗词竞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674

(通讯员盛稣平/张仁杰/图)为营造书香校园,传承华夏文明。52819时,教师教育学院于诚意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华韵诗词大会“拂历史尘埃现诗词华彩”主题竞赛决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学校党委会委员兼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老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冉隆锋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老师,教师教育报社指导老师王磊,主席团成员陈文艺。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报社承办。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了此次大赛的规则,本次比赛共计八个回合,每回合选手需在10秒内回答出含有关键词的诗词,得分最高者为胜。接着,各个队伍依次上台比赛,他们用腹有诗书的语言、端庄大方的举止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他们扎实的诗词功底和机敏的应变能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韦院长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扬选手们诗词功底扎实,反应迅速,团队协作能力强,并指出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鼓励同学们热爱诗词、学习诗词,将诗歌传统发扬光大,传承华夏文明。

比赛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其中渔歌唱晚队伍荣获一等奖,各位评委老师依次对获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并合影留恋。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比赛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增加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丰富校园诗歌氛围,还有利于同学们重温经典诗词,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