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讲坛】教师教育学院第三期“崇义讲坛”特色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788

(通讯员 李思雨/文 杨彦思颖/图)为提高我院学子教师教育技能,培养教学相长先进理念。527日晚7时,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302开展了第三期“崇义论坛”特色交流活动。本期特色交流活动的主题是“给教师的建议”,由我院副院长熊健杰主讲。

交流会上,熊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对教师专业发展展开了讲述。他指出,教师专业发展有“教学”“管理”“科研”三个维度,有 “试教师”“似教师”“是教师”三个阶段。他要求同学们未来在教育一线工作时,要不断提高自我教学水平,多读科研著作。

此外,熊院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教育书籍《给教师的建议》他表示:“《给教师的建议》这本书,涵盖了一百条关于解决中小学实际教学问题的教育建议,同学们要仔细阅读,细细品味,去领悟教育技巧的奥秘。”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熊院长的教导,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持之以恒地阅读,不断地补充自己的知识储备能量,让自己的一桶水永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教师观,还有助于推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