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寄语同窗 共话青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739

(通讯员 李思雨/文 柯燕婷/图)为促进学风建设,搭建朋辈教育平台,同时为使教院在校学子生成更优学习成效。525日晚7时,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各教室举办了以“寄语同窗,共话青春”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我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181920级全体学生。此次交流会由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承办。

交流会上,马思、黄金源、关鸿、王雪、向莲莲、余向红等16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分享了关于学习、就业、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其中,来自20171班的向莲莲从试讲、实习和论文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关于试讲,她认为要想把握好课堂节奏,需解决好教师仪态、教师语言、教师内容和师生互动这四个方面所产生的问题。关于教育实习,向莲莲围绕“摆正角色”“端正态度”“调节心态”“善于反思”这关键的四点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她认为,在实习的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多与老师交流。最后,她讲解了论文写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认真选题、合理撰写、规范格式、仔细查重。

分享结束后,在校生对如何提升学习素养、如何分配实习学校、怎样平衡学习与爱好投入时间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毕业生们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其中,关于学习素养方面,来自20175班的王雪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增加阅读量,在保证学分绩的基础上丰富自身文学积累。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借鉴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苦练教学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最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优秀毕业生和同学们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不仅有利于帮助我院学子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还有利于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浓郁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