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人人学反诈 反诈靠人人——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757

(通讯员 盛稣平/文 沈美岑/图)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反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也为引导同学们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52316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各教室举办了“人人学反诈,反诈靠人人”主题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有我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冉隆锋,181920级各班班导师,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我院181920级全体学生。

班会伊始,由各班学习委员进行点名。接着,由文娱委员带领大家齐唱班歌。紧接着,班会进入主题讨论阶段。

首先,主持人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表现形式,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教导大家如何辨别网络电信诈骗。接着,同学们围绕“人人学反诈,反诈靠人人”这一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对于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

随后,各班还组织开展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安全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还未结束,我们绝不能放松。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虽不能像白衣战士那样奔赴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们也应该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各班班导师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195班班导师冉隆锋告诫同学们不要贪图小利,要时刻保持理智和警惕,做到:陌生电话不轻信;不明链接不点击;情况不明不转账三大要素。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树立健康第一的生活理念,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贪一念失之万文,防一心平安百年。”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识别和抵制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还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正视疫情形式,提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