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学党史悟思想 共迎建党百年——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团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1447

(通讯员 李思雨/文 杨明洋/图)为引导青年团员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4月1816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各教室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 共迎建党百年”主题团会。参加此次团会的有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我院18级、19级、20级全体学生。

团会伊始,由各班学习委员进行点名并做好相关记录。接着,由文娱委员带领大家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紧接着,团会进入主题讨论阶段。

首先,由主持人讲述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艰辛奋斗历史。接着,同学们围绕“学习党史有何意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优秀的青年团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崭新的姿态创造更辉煌的历史。”随后,主持人上台总结:“人间正道是沧桑,回顾百年党史,我们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时代的发展。作为当代青年,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应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祖国,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祖国的教育事业。”最后,由李老师进行“长师好故事”宣讲,他鼓励同学们学习“四史”,讲好“长师好故事”,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一百载风雨奋进,历经苦难创光明。此次主题团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我院学子树立正确党史观,提升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