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7级教育实习成果汇报暨优质课竞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次数:1403

(通讯员 杨明洋/文 伍家瑶/图)为了展示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实习成果,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教学能力,4月10日,在教师教育学院崇义楼420智慧微格教室举行了2017级教育实习成果汇报暨优质课竞赛的决赛。此次比赛的评委由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冉隆锋,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副院长熊健杰,以及专业老师担任,我院18级、19级、20级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在崇仁楼观看了本次决赛的现场直播。

比赛开始,选手分别从教材、学情、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七个方面进行5分钟说课。接着,进入到20分钟模拟授课环节,每一位选手都全力以赴,尽情展示,科学、合理地利用多媒体技术,以新颖的设计、优雅的教态、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课堂教学,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完美呈现。一堂堂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课,充分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生刻苦钻研、奋勇争先的青春风采。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本次活动是对教师教育学院17级教育实习实践成果的一次汇报、检验,更是一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