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营造和谐社会”“追忆先烈寄相思 弘扬文化承精神”双主题团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850

(通讯员 高锦红/文 盛酥平/图)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缅怀先烈,同时,也为引导同学们自觉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维护者。4月5日16时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各教室举办了“维护国家安全 营造和谐社会”“追忆先烈寄相思 弘扬文化承精神”双主题团会。参加此次团会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政治辅导员张敏、郝予琪、胡秋琼、李君,我院18级、19级、20级全体同学。

团会伊始,由各班班委进行点名。接着,在各班文娱委员的带领下,大家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紧接着,各班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视频,进入了“维护国家安全 营造和谐社会”主题团会的讨论。同学们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神圣义务,我们要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做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拥有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各班开展了“追忆先烈寄相思 弘扬文化承精神”主题团会。同学们在此主题下,通过讲述先烈的英雄事迹,体会到了幸福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勤奋学习,争做热爱祖国、怀有远大抱负的有志青年。”

清明佳节,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双主题团会的成功开展,有利于我院学子树立国家危机意识,学习老一辈烈士的精神,增强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