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童语】情系课堂 心载一梦——教师教育学院“童声童语”模拟授课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850

通讯员 杨彦思颖/文 李思雨/图)为响应我校新师范建设的号召,强化师范生教师职业认同感,营造师范生争先好学的良好氛围。3月31日晚6时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诚意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童声童语”模拟授课大赛决赛。学院副院长熊健杰,办公室主任汪伟,学院专业老师胡明荣、龙正容,文学院专业老师包莉秋担任比赛评委。本次大赛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推广普通话协会承办。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3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通过创新的教学形式、惟妙惟肖的教学内容、妙趣横生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系列绘声绘色的课堂观众们对选手的表现誉不绝口、赞叹不

比赛结束后,由熊院长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他也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同学们应从教学对象出发,根据孩童的基本特征、生活经验,认知习惯来改善自身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第二,同学们要全身心投入教学,加强训练,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

比赛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其中,侯胤竹同学荣获一等奖各位评委老师依次对获奖的同学颁并合影留念。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此次比赛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教师素养和综合能力,培养同学们对教育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