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微课】心灵成长 微课护航——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865

(通讯员 龙佳/文 高锦红/图)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社会适应力,3月29日晚7时,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我院教师赵兴奎张敏,团委学生副书记邓紫引,主席团成员陈文艺。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心理发展部举办。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各位选手分别从“青春健康与青爱教育”“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科技发展与智慧人生”三大主题为大家讲授微课。在比赛的过程中,各位选手语言流畅,教态端庄,教学方法生动新颖,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赵兴奎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扬各位选手讲课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且富有深度。随后,由邱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积极的参赛态度、出色的表现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创新课堂形式,将歌舞剧、情景剧等创新形式穿插到今后的课堂教学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与压力和解,珍爱生命。

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其中,思恩团队的作品——《百善孝为先》荣获一等奖各位评委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状并与选手合影留恋

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调试能力;还展现了教院学子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