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次数:1175

(通讯员 柯燕婷/文 雷玲怡/图)为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挑战杯”的相关内容,培养同学们的科研精神和科学态度,调动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31214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刘筱,挑战杯全体指导老师和报名此次竞赛的同学。会议由刘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由刘院长详细介绍“挑战杯”的基本内容。她指出:“‘挑战杯’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参赛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是一项极具含金量的竞赛。”接着,刘院长对“挑战杯”的重要意义作出阐释,她表示:“本次赛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获取更多经验,提高写作和科研的能力,还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刘院长介绍了竞赛的整体时间安排。最后,各组领队老师们带领各组组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确定本组的选题、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

此次动员大会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规划,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热情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