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见习】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教三班开展校外见习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1181

(通讯员 文/夏小磊 /杨璐瑶)为使同学们了解小学教师的职业特点,巩固专业知识,增进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38日下午2点,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教三班校外见习三、四、五组于涪陵城区第六小学开展了校外见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城六校老师夏质华指导,小教三班见习三、四、五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同学们观摩了夏老师的随堂课《百分数(二)——利率》。在听课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记录,学习老师怎样讲课,怎样驾驭课堂,怎样对待不同性格的学生,记录老师的课堂组织方法、课堂结构安排以及讲课技巧等教学技能。随后,见习小组聆听了六年级一班的一堂素描课。课上,小组成员们主动走向小朋友,近距离地指导他们画画。最后,夏老师同成员们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主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夏老师也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常规工作,并就同学们的疑惑一一作出解答。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碰撞、提升自己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在校的学习方向,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