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春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1208

(通讯员 胡梦佳/文 伍家瑶/) 为全面准确落实新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加强学院团学建设。35日中午122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团委学生副书记邓紫引,主席团成员陈涣、徐福勇、陈文艺,团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由邓紫引主持。

会议伊始,由各部门干部代表汇报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工作目标。随后,李老师发表了讲话。他重点强调了四条线工作思路:一是思政前线,思政工作应紧紧围绕学院和党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学风主线,要继续细化“13411学风模式”,打造学院品牌;三是教院特线,要形成学院自己的特色活动体系;第四条线是安全底线,任何工作都要在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接着,他对干部自身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第一,提高思想高度;第二,工作要抓重点,以重点带动全面,全面凸显重点;第三,完善工作方法;第四,提高写作、沟通能力;第五,形成具有传承性的部门及团学文化。

接着,由邱书记对本学期团学工作进行指导。她首先对上学期团学工作表示肯定,对相关部门工作计划做出补充,并对参会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二、扎扎实实做事,求真务实,反对漂浮作风与形式主义;三、营造平等氛围,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与同学平等相处。 

通过此次会议,团学各部门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安排,有利于促进新学期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